過渡性房屋過渡性房屋項目

過渡性房屋項目概要 已落成項目(在現有住宅樓宇內的項目) 已落成項目(非住宅樓宇改建) 已落成項目(新建項目) 先導計劃︰酒店和賓館作過渡性房屋用途 正動工興建項目 已啟動前期工作的項目 深入研議中項目

過渡性房屋項目概要 (截至2024年2月20日)

「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在2020年6月設立,並兩度增加撥款至現時的116億元,獲資助項目已陸續落成。

  單位數目
已投入服務項目(見註∆) 12,163
已撥款項目(見註~) 8,937
小結 1 21,100
已落成/預計落成日期 2021年及以前 1,770
2022 5,191
2023 2,395
2024 10,511
2025 1,233
    21,100
已啟動前期工作而未撥款項目(見註~) 0
深入研議中項目 0
小結 2 0
總數 (小結1+小結2) 21,100

*註 ∆:「已投入服務項目」包括「已落成項目(在現有住宅樓宇內的項目)」、「已落成項目(非住宅樓宇改建)」、「已落成項目(新建項目)」以及「酒店及賓館先導計劃項目」

*註 ~:「已啟動前期工作項目」中已獲撥款項目,與「正動工興建項目」列入「已撥款項目」。其餘項目列入「已啟動前期工作而未撥款項目」

1. 營運機構可能會不定時更新或更改項目的各項資訊(包括申請資格、租金水平及相關服務等)。就項目的最新資訊,請瀏覽項目的網頁或聯絡相關營運機構。

2. 所有地圖座標只作示意用途,並非確實位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