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性房屋过渡性房屋项目

过渡性房屋项目概要 已落成项目(在现有住宅楼宇内的项目) 已落成项目(非住宅楼宇改建) 已落成项目(新建项目) 先导计划︰酒店和宾馆作过渡性房屋用途 正动工兴建项目 已启动前期工作的项目 深入研议中项目

过渡性房屋项目概要 (截至2024年2月20日)

「支援非政府机构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资助计划」在2020年6月设立,并两度增加拨款至现时的116亿元,获资助项目已陆续落成。

  单位数目
已投入服务项目(见注∆) 12,163
已拨款项目(见注~) 8,937
小结 1 21,100
已落成/预计落成日期 2021年及以前 1,770
2022 5,191
2023 2,395
2024 10,511
2025 1,233
    21,100
已启动前期工作而未拨款项目(见注~) 0
深入研议中项目 0
小结 2 0
总数 (小结1+小结2) 21,100

*注 ∆:「已投入服务项目」包括「已落成项目(在现有住宅楼宇内的项目)」、「已落成项目(非住宅楼宇改建)」、「已落成项目(新建项目)」以及「酒店及宾馆先导计划项目」

*注 ~:「已启动前期工作项目」中已获拨款项目,与「正动工兴建项目」列入「已拨款项目」。其余项目列入「已启动前期工作而未拨款项目」

1. 营运机构可能会不定时更新或更改项目的各项资讯(包括申请资格、租金水平及相关服务等)。就项目的最新资讯,请浏览项目的网页或联络相关营运机构。

2. 所有地图座标只作示意用途,并非确实位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