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itional Housing「过渡性房屋」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

政府近年一直大力推动过渡性房屋发展,积极协助和促成非政府机构透过善用短期闲置的土地及建筑物,并资助工程项目费用,增加过渡性房屋供应,以纾缓轮候传统公屋和其他居住环境恶劣人士的生活困难。政府已觅得土地提供超过20 000个过渡性房屋单位,而不少项目将于2023年下半年及2024年陆续开始入伙。

政府预计将会有不少申请者需要跨区搬迁和适应新环境,过程中难免涉及不少额外开支(例如搬迁、添置家具及/或电器、孩子转校和重新建立社区网络等的支出)。在关爱基金拨款支持下,房屋局推出「过渡性房屋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试验计划」),以支援新入住过渡性房屋项目的住户搬迁和适应新的居住环境。

「试验计划」为期两年(即由2023年8月22日至2025年8月21日),已于2023年8月22日开始接受申请。房屋局会统筹和协助「支援非政府机构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资助计划」(「资助计划」)下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营运机构,向合资格住户发放一次性特别津贴,让他们在迁入过渡性房屋和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得到及时的支援和鼓励。

下载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详情PDF档案格式

下载住户特别津贴试验计划申请表格PDF档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