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供發展過渡性房屋的用地

可供發展過渡性房屋的用地

有興趣使用以下土地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民間團體,歡迎聯絡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

地址 土地/現存構築物 大約面積 (平方米) 地圖
(紅色顯示部分)
用地列出日期 申請情況
- - - - - -

注意事項

  1. 上表約一個月更新一次,有興趣使用有關用地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民間團體可於有關用地列出的日期一個月內向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表達意向,隨後提交詳細項目計劃書作初步評估,列明團體的基本資料 (如管理能力、過去推行相關項目的經驗等)、項目的設計概念及項目預算營造費用、建議營運模式和提供的社會服務及項目推行時間表等。若就同一用地在有關用地列出的日期一個月內收到多於一個申請,專責小組會以計劃書內容包括申請團體的項目計劃、營造費用、推行時間表、管理能力和經驗等作出甄選。
  2. 上表用地作過渡性房屋項目的可行性研究由民間團體進行。民間團體可能需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規劃許可 (如適用) 及向地政署申請短期租約。由於過程涉及公眾諮詢,申請不保證獲得通過。

聯絡方法

地址: 香港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12樓1202室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
電話: 3579 5549
傳真: 3579 5775
電郵: tfth@h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