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何永贤太平绅士 - 房屋局局長何永贤太平绅士

欢迎您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房屋局网页。

令市民安居乐业是大家共同的愿景,亦是房屋局的首要任务。为此,本局会制定良好的房屋政策,思考解决不同房屋问题的方案。

房屋工作是重中之重、刻不容缓,我们会用不同的方法,积极运用新科技及建筑方法,加上创新思维,加快房屋供应,从根本解决房屋问题。

改变不适切的居住环境,也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因此,房屋局的团队会努力不懈,加快、加大房屋供应,并提升设施水平,创造理想居住环境,提升整体生活质素。

我们会致力增建出租公屋和确保现有公屋资源得以善用,帮助没有能力租住私人楼宇的低收入家庭,亦会提供更多资助出售单位,促进这些单位在市场流转,响应中低收入家庭自置居所的要求,提供更理想的置业阶梯。

私人住宅物业市场方面,我们会密切监察楼市发展,适时实施需求管理措施,确保住宅物业市场平稳地发展,同时继续提高一手住宅物业销售安排和交易的透明度。

我们会与其他决策局和部门紧密合作,马上行动,致力增加公私营房屋的土地供应,善用土地及房屋资源。

本网页为大家提供有关房屋局工作的资料,包括组织架构、施政方针,以及各项活动的最新消息。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房屋局局长
何永贤太平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