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何永賢太平紳士 -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太平紳士

歡迎您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網頁。

令市民安居樂業是大家共同的願景,亦是房屋局的首要任務。為此,本局會制定良好的房屋政策,思考解決不同房屋問題的方案。

房屋工作是重中之重、刻不容緩,我們會用不同的方法,積極運用新科技及建築方法,加上創新思維,加快房屋供應,從根本解決房屋問題。

改變不適切的居住環境,也會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因此,房屋局的團隊會努力不懈,加快、加大房屋供應,並提升設施水平,創造理想居住環境,提升整體生活質素。

我們會致力增建出租公屋和確保現有公屋資源得以善用,幫助沒有能力租住私人樓宇的低收入家庭,亦會提供更多資助出售單位,促進這些單位在市場流轉,回應中低收入家庭自置居所的訴求,提供更理想的置業階梯。

私人住宅物業市場方面,我們會密切監察樓市發展,適時實施需求管理措施,確保住宅物業市場平穩地發展,同時繼續提高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安排和交易的透明度。

我們會與其他決策局和部門緊密合作,馬上行動,致力增加公私營房屋的土地供應,善用土地及房屋資源。

本網頁為大家提供有關房屋局工作的資料,包括組織架構、施政方針,以及各項活動的最新消息。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和建議。

 

房屋局局長
何永賢太平紳士